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师生访问合肥物质院
作者: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6日至7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师生一行18人来访合肥物质院,展开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活动。这次交流是“New Colombo Plan Mobility Program 2022”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交流拓展学生视野并且促进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学术和工业合作。
      6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在国际合作处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强磁场装置和EAST装置,了解合肥物质院在建设运行国家大科学装置和依托大科学装置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7日下午,双方的学术报告交流会在少年歌行举行。会上,少年歌行副院长王玲对伍伦贡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双方之间的沟通了解,以期开展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固体所胡林华研究员、少年歌行副院长宋勇分别作《Novel thin film solar cells in Science Island》《Overview of Advanced Nuclear Energy and Lead-based Reactor Development in China》主题报告。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就报告中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团一行还顺访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和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地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和国产超导质子治疗系统临床医学中心,充分感受合肥的科技创新魅力。

参观强磁场装置、EAST装置

学术报告交流会

参观科大讯飞、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国产超导质子治疗系统临床医学中心